美國

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商學院

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商學院

羅格斯大學,全稱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簡稱羅大(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是美國紐澤西州的最大高等學府,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名列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羅格斯大學的主要校園位於新布朗斯維克和皮斯卡特維,另有兩個分校在紐瓦克和肯頓。1766年11月10日創始時稱爲王后學院(Queen's College)的羅格斯大學是美國第八所高等教育學院,也是九所殖民地學院之一

「3.5+1+X」學士+碩士雙聯學位申請

申請資格

本院學生在清大在學滿3年

在校前3年GPA 3.0 (out of 4.0) 以上

 

申請時程

於大三時申請,大四時前往Rutgers研讀2年(或以上)

 

入學身份

共兩種選擇:

  • Track 1 :3 + 1 + X

    3: 清大3年大學部

    1: Rutgers大學部1年 (visiting student)

    X: (1 -2 yrs) Master’s program at Rutgers

    在Rutgers第1年以Visiting Student身份入學就讀並修習大學部的課程,所修習的課程學分數可作為抵免在清大未完成的學士畢業學分。第2年則進入所申請的碩士班就讀,以1-2年時間取得Rutgers碩士學位。

  • Track 2 :3 + X
    3: 清大3年大學部

    X: (2 - 3 yrs) Master’s program at Rutgers

    在Rutgers第1年以研究生的身份入學,為幫助學生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在Rutgers的碩士學位,第1年即開始修習所就讀的碩士班課程,然第1年係以完成清大學士學位畢業學分為主,並可依據碩班畢業學分數的不同而作為抵免清大學士學分,說明如下:

      就讀碩士班的畢業學分數   可抵免清大學士的學分
      30 - 44   9
      45 - 66   12

 

校區

Track 1: 學生可申請Newark或New Brunswick校區,兩者皆錄取者僅能擇一入學

Track 2: 依據獲錄取之碩士班位置

 

英語能力
  • TOEFL:The minimum paper-based TOEFL score is 550; the minimum computer-based TOEFL score is 213; the minimum IBT-internet based
  • TOEFL is Writing 22, Speaking 23, Reading 21, Listening 17
  • IELTS:7.0
  • GRE or GMAT:Track 1可於在Rutgers第1學期提供成績;Track 2則需於入學前提供

 

費用

清大學雜費、學生需支付在Rutgers的學費,住宿費、保險費及其他生活雜支。

 

相關規定

學生需完成清大的畢業學分取得清大的學士學位後,Rutgers才頒發符合畢業資格的學生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