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伊利諾州立大學香檳校區管理學院

伊利諾州立大學香檳校區管理學院

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英語: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簡稱U of I,亦簡稱作UIUC)位於美國伊利諾州厄巴納-香檳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學校創建於1867年,創始之初稱作伊利諾工業大學(英語:Illinois Industrial University),後在1885年改稱伊利諾大學長達一百年,直至1982年伊利諾州政府決定創建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和春田分校,學校改用現名,但學術界和工業界仍然普遍使用伊利諾大學稱呼該校,學校也使用州名(Illinois)作為簡稱。在校學生4萬餘人,教授及教職人員2500餘人,學校有17個學院,覆蓋150個學科,是一所規模龐大的公立大學。學校繼承了創建初期作為工業大學的傳統,長久以來一直是全美及全世界理工科方面極有名望的高等學府之一,社會科學領域也是世界一流水平。

學校排名

  • 綜合排名

綜觀不同的評比機構,近年來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在世界大學的學術排名大約都在前50,於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為世界第48名、2020《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為世界第45名、2021《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中為世界第60名。

  • 商學院排名

依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大學部的會計學程為全美排名第3,金融學程排名為16;2015年全美最佳商學院排名中,本院排名為第35名。《商業週刊》(Businessweek)將本商學院職涯服務中心排名第1,而職涯服務辦公室則排名第6。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本院於召募公司所偏好的商學院排名中名列第3。在2014年《彭博商業周刊》全日制MBA學程(Full-time MBA Program)排名中為全美第40名;在2013年《金融時報》全球MBA排名中,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的MBA學程全球排名第44名,全美排名第23名。

伊利諾州立大學香檳校區雙聯計畫

計畫簡介

本校科技管理學院計量財務金融學系與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IUC)管理學院簽訂「學碩雙聯計畫」與「雙碩雙聯計畫」,申請者限本校計財系大學部及碩士班學生,UIUC可申請之碩士學位有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MSF)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MSFE,此學程由Gies College of BusinessGrainger College of Engineering合作辦理。

申請資格

限本院計量財務金融學系大學部及碩士班學生申請

  • 大學部- 須為本校計財系註冊在學學生,且於申請時已完成、或是將完成本校計財系學士學位畢業學分之門檻。本校計財系大學部學生須先取得符合本校計財系學士學位資格之證明,伊利諾大學方授予碩士學位。在獲頒清大學士學位之前,伊利諾大學不會授予學生碩士學位。
  • 碩士班- 須為本校計財系註冊在學學生,且於申請時已完成、或是將完成本校計財系碩士學位修課學分及論文要求。
  • 學生在完成伊利諾大學碩士學位之畢業要求後,須返回清大辦理離校及畢業程序並取得清大學位後始取得UIUC碩士學位學歷。學生可於預計於UIUC畢業之當學期向本校提出畢業離校程序以先取得清大學位。
  • 應屆畢業生申請應注意:應於應畢業日前1個月自行向註冊組完成辦理「延後畢業」申請 (原因:出國進修)
申請資料
英語能力證明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 Minimum score

Limited status admission and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lacement Test required**

條件式入學許可 (須於入學時參加英文考試,未通過考試者須於第1學期修習0學分的英文課程)

Full Status Admission
TOEFL iBT 79 79-102 greater than 103
IELTS (academic exam) 6.5 with at least 6 in all sub-sections - greater than 7.5

* TOEFL or IELTS scores must be less than two years old from the first day of class at the proposed term of entry in order to be valid.

** If the scores on the TOEFL or IELTS are acceptable, but indicate the need for further English study,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lacement Test (EPT) will be required upon arrival at ILLINOIS. On the basis of the ESL EPT results, applicants are generally required to enroll in non-credit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courses and take a reduced academic load beginning the first semester at ILLINOIS.

畢業學分及課程要求
  1. 伊利諾大學財務碩士學位(MSF)須修滿40個研究所學分(hours of graduate credit),財務工程碩士學位(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須修滿48個研究所學分(hours of graduate credit),原則上可於3個學期內修畢。
  2. 清大規定之學碩士班修業期限6年,修讀雙聯學位之修業年系亦同,2個學位加起來不得超過6年;碩士班修業期限4年,修讀雙聯學位之修業年系亦同,2個學位加起來不得超過4年。
  3. UIUC接受至多研究所課程8學分(8 hours of graduate credit transfer)的學分抵免申請,每科成績須達B以上;在清大修習欲抵免的課程應在取得UIUC碩士學位5年內所修習,且該學分不得重覆採計,如該課程列入清大學位畢業學分,不得重複申請抵免於UIUC的碩士學位。
  4. 學生應於在UIUC的第1個學期末前向本院提出申請且該學期應修畢至少2門研究所課程,由本院向UIUC遞交學分抵免申請。所申請抵免之課程應與UIUC碩士學程對應的課程相同。
學費及費用

學生須同時在清大和伊利諾大學註冊並繳納學費及其他必需費用。 伊利諾大學將提供取得簽證之必要文件。出國期間學生應自行負責以下費用:

  1. 清大學雜費及學生保險費
  2. 伊利諾大學學費,每年訂定並每學期繳交
  3. 伊利諾大學課程費用,每年訂定並每學期繳交
  4. 伊利諾大學要求繳交之各種學生服務費用,包含健康保險。伊利諾大學的註冊辦公 室網站上提供相關費用的最新清單。https://registrar.illinois.edu/fee-info
  5. 書籍、生活費及所有個人消費
  6. 護照及簽證費用
  7. 出國期間所產生的所有支出及債務
保險

學生應自行購買足夠額度的旅遊平安險、個人意外及醫療保險以因應在國外研修期間之需。

入學時程
  • MSF- 春季秋季入學
  • MSFE-僅開放秋季入學